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米ㄡ

台北沙龍推薦|信義區僻靜巷弄『RADIX』自然捲救星!SIMPLY ORGANIC®離子護

主持人不僅要具備專業,也要兼顧形象管理。

因為自然捲曾被客戶嫌棄:「你主持各方面都很好!就是頭髮毛了點…」即使梳包頭、小黑夾、髮膠全用上,還是無法根治岔出來的毛毛們。


學生時期偶爾會去燙離子燙,頭髮雖然服貼卻像埃及艷后死板板,而且傳統離子燙還會傷髮質!髮尾總是分岔,越燙越像稻草頭🥲

近年常聽到「離子護」、「縮毛矯正」、「角蛋白護髮」等以護髮代替燙髮,矯正自然捲,同時讓髮絲健康水亮,這次就來親身體驗一番啦。



這次找到信義區僻靜巷弄內的一家綠色沙龍體驗離子護服務

RADIX Hair Design


近捷運世貿站,出站步行3-5分鐘就能抵達,做完頭髮就能美美去逛街啦!

RADIX店外有大面積的植栽,店內則是類清水模工業風刷牆和木造裝潢,搭配低明度暖光,髮廊內外都給人很溫暖的親和感💖



RADIX由四位設計師共同創辦,其店名拉丁文含義即是「根」的意思,秉持不忘根本、飲水思源的品牌精神,落實「從搖籃到搖籃」的環保理念,盡可能減少塑膠化學製品的使用。



在髮廊的各處角落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,候位座椅是紙製的、名片夾是回收木材做成,連設計師的美髮剪刀們的家都是用瓦愣紙做的!



而我最喜歡的店內角落是在座位區全身鏡上的OWAY* 空瓶吊掛盆栽,不僅用心更精心!

*OWAY是紮根於意大利奧圖生物動力農場-Organic Way(Oway)是世界上第一個以生物動力萃取為主要原料的專業美髮、美容用品品牌。



RADIX全店洗護產品均採用來自義大利生物動力農耕商品,從店內如春日花園似的優雅空氣就能感受到,自然也能安心做頭髮不怕有過度傷害啦~



坐定後就正式進入RADIX服務流程啦,當天人生首次的離子護體驗由設計師美珍服務❤️

美珍說話很溫柔平和,和店內氣氛一樣歲月靜好,真心推薦社恐朋友來🤣 🤣店內還有VIP室呢!

RADIX就像頭髮SPA館,優質細膩的服務能讓自己好好放鬆身心享受變美的過程。



美珍初步諮詢了解我的髮質狀況,因為頭髮有長期染有受損,且本身有一點自然捲跟毛躁,

所以推薦我使用離子護 療程1:3.0 simply organic* 離子直塑護髮

*simply organic秉持純粹乾淨、簡單有效的美髮商品,使用有機純素原料,不做動物實驗,不含矽靈、防腐劑等,兼顧消費者及美髮師的健康,同時維護地球生態環境。


Step.1 清潔:3.0前處理洗髮精

髮浴泡泡很綿密呢!而且美珍每搓一次髮絲,就會漫出一陣陣甜橙柑橘香氣,

就像置身在森林渡假民宿裡一樣🥺


Step.2 拭乾+Step.3 塗放

清潔好頭髮後回到座位上拭乾,接著就開始均勻塗上simply organic 3.0離子護


美珍很仔細的幫我上, simply organic 3.0離子護是第三代進化型配方,含有角蛋白、乙醛酸及蛋白質凝結劑,不含甲醛,無異味、不刺激,後面另一位設計師也都來幫忙,

整個塗放過程約40分鐘,過程中完全沒有臭味哦!



Step.4 靜置15分鐘

simply organic 3.0離子護是單劑式操作,時間更短、溫度更低,也不挑髮況!

聽說前幾代離子護要等待30分鐘、甚至90分鐘呢!


Step.5 吹乾

美珍吹乾時我還忍不住去摸,發現還黏黏的🤣🤣🤣(因為還沒到沖洗的時候哈)

這時候的吹乾是要減少髮絲水分,進而減少下一步離子夾的滯留時間,避免過度傷害頭髮。



Step.6 熱導入

這步驟可以跟設計師討論,根據自己髮質狀況決定要不要使用離子夾熱導入哦!

有熱導入的話,頭髮會更加服貼~但也會多多少少影響染髮色澤。


我是二話不說就決定加😆就想要一頭直順順的網美長直髮!褪色再補染就好啦~

我比較在意頭頂的蓬鬆感,所以美珍有幫我避開頭頂的地方,其他部分使用熱導入。



熱導入時間約45分鐘(也是兩位設計師同時進行)熱導入後的髮絲也太美!

猶如蘇繡般細緻亮麗的光澤✨



Step.7 沖水:Simple Organic抗毛護髮素

沖水後塗抹上護髮素後會休息片刻,邊等待護髮素吸收、邊熱敷後頸,


RADIX洗髮區的氣氛燈環境真的能讓人完全放鬆到直接睡去😪



Step.8 吹乾造型

吹髮時美珍只用手撥,幾乎沒用到梳子(用到梳子的地方是美珍幫我吹蓬頭頂😆)


單純吹乾沒有上任何的護髮油,就能吹出這樣自然柔順的效果💖



設計師說因為我的頭髮本身受損有許多斷裂,基本上離子護有達80%哦!

👆照片中髮廊頂光照射到的是我的斷髮,自然光線是看不出來的哦👇



第一次像美髮廣告中的女主角一樣優雅甩髮,甩出一片光澤柔順的髮扇✨✨哦呵呵呵呵



隔天去淡水主持校園活動,在戶外各種吹風、編髮造型,

回到家頭髮依然很直順、完全不毛躁!



重點是這幾天髮絲就像披在我身上的琉光綢緞🥺(時不時就忍不住想去撥撥它)

—原來柔順是有份量感的!喝足了水份和營養的毛躁自然捲,也能變成直順柔亮的光澤髮絲。

現在我也能充當個背影殺手啦😜



RADIX simply organic 3.0離子護根據髮質及後續保養方式,可維持2-3個月,也可以搭配*simply organic抗毛躁盒子,讓效果維持得更久哦!


*simply organic的產品包裝皆使用PETG環保塑材,美髮成分使用不傷害地球環境的橄欖油,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既能為髮絲增加光澤,還能提升內外防護力。


跟自然捲say估掰!快來打造一頭猶如真絲綢緞光澤水亮的柔順直髮✨

RADIX Hair Design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73巷13弄3號

電話:02-2345-0766

營業時間:二、三、五、六 11:00 – 20:00/四、日.11:00 – 17:00/週一公休


89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