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米ㄡ

台北|空氣沙龍推薦『構絲設計Hair Salon』頭髮專屬的高級SPA館

頭皮保養一直是我很注重的一環,尤其前陣子深受掉髮困擾!

網路第一次搜尋到「空氣沙龍」這個概念,立刻預約了台北市具指標性的空氣沙龍店,


構絲設計Hair Salon

門市位於在台北大安區,忠孝敦化捷運站步行就能抵達,交通很便利~


一進門的接待入口處,不像常見髮廊的沙發區,接待處寬敞溫馨,

一入內就會有人替我換上店內專用客袍*,入店一秒就享受到SPA館的尊榮禮遇💖

*客袍可減少毛髮跑入衣服內,也能降低染燙導致藥劑或染膏的滲入



客袍換好後,服務人員引領我至座位上,途中經過吧台兼工作台的區域

吧台可提供陪同的親友歇息,暖光吊燈下氣氛很chill~

另一邊工作台面很大,店員有充足的工作空間,3、4人同時作業都沒問題,

能看到設計師隨時在一旁指導助理操作,能讓我很放心構絲的服務絕對用心專業❤️



構絲的專業用心不只在服務,從店內環境也能感受到:

隨處可見的綠色植栽、清新無化學味的舒適空氣、從搖籃到搖籃*的手工木架

還有寬敞的個人座位,每個座位旁有專屬的收納櫃(我到服務完離開時才發現那櫃子竟然還能上鎖😂太讓人安心了吧)

*從搖籃到搖籃係針對產品永續設計的認證,包含產品循環性、再生能源的使用等等




接著就進入到今天主要服務的介紹啦—頭皮SPA服務

我非常認同構絲的頭皮SPA理念—構絲堅持每一次頭皮SPA前都會做一次頭皮檢測,並根據每一次的頭皮狀況調配適合顧客的頭皮療程。

因為頭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,頭皮也會容易受環境、飲食等影響,會長痘、會敏感、會乾燥脫皮,所以頭皮真的要好好保養,才能擁有一頭亮麗健康的頭髮~



構絲的頭皮檢測非常詳細(檢測到一半我就已經忍不住問設計師說這報告會傳給我嗎😂)

頭皮檢測報告可以透過構絲LINE@傳送至手機哦!


設計師還分享有客人常來做護理,最後高達90分以上呢!

根據我的頭皮狀況,設計師推薦我進行頭皮療程之一-舒緩療程

療程前會先送上一杯無咖啡因的博士茶,就是南非國寶茶唷!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能幫助舒緩。


療程第一步:嗅吸

聽到這一步的時候我真懷疑我是不是走到芳療館了😂第一次體驗被人服務的嗅吸療程呢(平常都是自己在家隨便吸哈哈)

嗅吸過程中只要跟著助理的引導進行深呼吸,真的會超級~超級放鬆~精神一下就舒緩了許多,身體也會跟著放鬆下來。


療程第二步:頭皮髮梳按摩

構絲採用引流式梳髮,能幫助促進淋巴循環,進一步放鬆身心。

梳髮時助理都會護著髮根,完全沒有拉扯感~按摩力道也很舒適👍


療程第三步:肩頸舒壓按摩

最近因為商業拍攝後製修圖累壞脖子,正好來同步放鬆一下肩頸啦!

構絲搭配使用OWAY* omega-3含量最高的印加果油

不只肩頸放鬆~連心情也跟著被療癒啦!

*OWAY是來自於義大利專業美髮品牌,以綠色科技取代傳統美髮的石化科技,透過生物動力及有機萃取的天然成分,以純淨宣言延續生態觀念,連醫療等級玻璃的玻璃到棉麻提袋,都能深刻體會到OWAY從搖籃到搖籃的品牌精神。


療程第四步:塗放主劑及強化劑

紓緩療程的主劑是OWAY生物動力蠟菊*,強化劑是OWAY花椒膠*兩劑依照專業配比調勻,

助理用軟毛刷子一層層細心的塗滿頭皮,冰冰涼涼的很舒服~塗滿後會再一次進行頭皮按摩將塗劑按摩均勻。

*OWAY生物動力蠟菊

有機種植的蠟菊富含omega-3,能增加頭皮抗敏能力。

*OWAY花椒膠

花椒可舒緩痛覺神經,花椒膠幫助舒緩頭皮敏感的搔癢神經。可單用也可混用。


療程第五步:舒緩髮浴

進入到最容易睡著的步驟了😆躺著洗頭ya

構絲設計的洗髮間光線非常柔和,躺著望向天花板也不刺眼,沙發座位很舒適,

冷的話可以蓋毯子、背後也有靠枕,躺好後就進行髮浴啦!

會先沖洗掉塗劑,接著進行髮浴,設計師說雖然我屬於敏感頭皮,但頭皮油脂還算正常,所以使用OWAY舒緩髮浴+OWAY乾性淨化洗髮精,舒緩髮浴裡有自然萃取的非離子界面活性劑,搭配紫草尿囊素,能幫助平衡引發紅腫癢的組織胺。

髮浴完成後,會再以調理素熱敷~光髮浴就躺了30分鐘啦💕真的舒服到能睡著


療程第六步:吹髮造型

吹髮前會在頭皮先噴一些含有豐富左旋維他命C的OWAY玫瑰花露,能保濕、緊密結構,不只頭皮能用,身體、臉上隨時需要保濕都可以噴哦!

在髮絲使用OWAY檸檬純露,幫助收斂毛鱗片,維持髮絲滋潤,然後在髮尾使用OWAY馬魯拉果仁油,能強化熱傷害抵抗力,聞起來是熱帶果實的溫潤香~(光吹個頭髮就用了三個髮品,好奢侈的享受🥺)


療程第七步:頭皮局部護理

吹髮後,因為當時頭皮檢測圖片顯示兩側頭皮的敏感血絲真的蠻明顯的,所以最後設計師還是接新的幫我局部使用了OWAY茴香膏,茴香內含百里醌,是天然不含藥且最有效的抗組織胺成分,設計師幫我用的那條茴香膏已經扁到不能再扁啦😂能感受到它有多好用!!

未來只要有敏感乾癢、皮屑,或是頭皮緊繃有拉扯不適感,都可以使用OWAY茴香膏。

(順帶一提OWAY茴香膏是可回收材質製成的軟管哦!像護手霜一樣能放包包隨時使用)


最後給大家看看完成頭皮舒緩療程的後的我吧!

髮根明顯蓬鬆了許多!!頭皮整個舒展開來、很輕盈,即使是長髮也不會有沈重感。

髮絲的天使光圈我從構絲的大樓電梯一路欣賞到自家電梯,光澤真的很美😍

亮麗健康的頭髮真的能提升一個人的顏值,甚至整個人的質感!



好好善待自己的第二張臉

頭皮護理就找 空氣沙龍 構絲設計Hair Salon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8號 4樓

電話:02-2740-02

OWay Taiwan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 oway_taiwan/


15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